牙医永远比丧尸更恐怖

虽然公司提供看牙医福利,但我极少会享用这为数不多的福利...
还以为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,直到一年前的一个恐怖事故,才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...

我和90%的人有着一样的畏惧 - 见牙医!对我来说,牙医永远比丧尸更恐怖:如果世上真有丧尸,我们还有选择的余地 - 那就是不要和它正面交锋,也可以和一群生还者共同面对!反之,只要牙疼找上我们,没有人可以和你分担,想躲也躲不过

去年今日,忍了两个星期的牙疼,用尽了所有借口,终于有勇气找牙医了...问了几位姐姐的意见,决定到‘微笑牙医’ - Smilebay Dental 去补牙。很快的到了预约的日子,到了那里,给牙医姐姐检查了一下,结论:

这颗牙蛀口太大,不能补了。两个方案:拔根(Root Canal),或是拔掉
牙医要我几分钟内给答复,那时我真的觉得她很‘残忍’,怎么从她口里说出来一点压力都没有?我两手都被紧张的心情和冰冷的空调给冻住了...我用了差不多3分钟来做这决定,对我而言,这是人生煎熬的3分钟!

这已经不是乳牙,拔掉就不能再生;别无选择,我只好选拔根了...接下来的一个小时,比见鬼还恐怖:钻牙的声音、以及牙医不断将牙龈里的微血管清理掉的举动,真的是很骇人!那种痛,我还撑得了,只是那一丝丝、连绵不绝的痛直通大脑,都麻掉了....就这样一抽、一清洗,用了一个小时!完成后,就将那小牙洞补上了...

还以为完成了,谁知道牙医说要连续三个星期,每星期一次....我的妈呀!还要加以解释,因为是暂时性的将那小洞补上了,为的是避免细菌感染,如果因为损坏了补厥而受到细菌感染,必须服抗生素,也要定时回去清洗....听到这儿我的头都已经发麻了!

上天保佑,连续三次的复诊都很顺利...就这样花了600元...

自那一次起,我彻底相信‘病从浅中医’,只要牙齿有稍微不适,我就给牙诊所打电话预约时间,给牙医看看;而这一次,则是一年一次的例检,还好只是补了颗牙,在做一个完整的牙齿、牙龈清洗就完成了,整个过程只有35分钟,心也踏实了些。

看来,必须在女儿小时候灌输做牙齿例检的重要性,我不想她成为那90%的一份子...
在这里谁向我微笑也很恐怖啊.......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爱国歌 - "Sejahtera Malaysia" & "Setia"

学校背后的黑暗政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