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来飞去的日子:特地前来训练我EQ的外地学员

虽说当技术培训员(Technical Trainer)已将近五年,但是,遇到一些过分的事难免还是会发火。有一班客户从孟加拉远道而来,八个人都是该国的公务员,得知后,心想:懒散 - 应该是必然的吧!对他们也没有报有很高的期望他们会有心向学...

为了这培训, 前后花了我不少时间:必须将五天的课程缩到三天,那可是得从600多页的PPT,缩减成400多,总共用了4天的时间来完成!谁知道,培训前一天,收到他们邮件说最后一天他们会在午饭后,也就是下午两点钟就要离开了。真的很纳闷,在星巴克买了两杯拿铁和面包,呆在酒店房里把PPT再次进行缩减、整合,直到凌晨1点多才抱着不安的心,强行入眠....

6点钟起身,8点钟准时离开酒店,9:30AM 开课....他们却因为住在市中心地酒店,又遇上交通阻塞的路况,导致早上11点才抵达教科室。这也就算了,其中一位学员竟然在我的班里睡着了,而且还发出很响亮的鼻鼾声呢!后来得知他是该单位的经理,这次过来主要和业务经理见面而已。

那时候的我真的很生气,只能叫他们歇息15分钟。自己走到外边,深呼吸地看着蔚蓝地天空,不断地告诉自己不必那么在意,因为太认真地话,我就输了

感恩有你们,我的 EQ 才会有所提升...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爱国歌 - "Sejahtera Malaysia" & "Setia"

学校背后的黑暗政治

牙医永远比丧尸更恐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