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来飞去的日子:台湾九份

偷得浮生半日闲” ,这是今年5月份到台北出差时,挤出半天时间,带着疲惫的身躯,买了台铁车票,前往九份。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到临近的全家 (Family Mart) 或是7-11的贩卖机采购车票。如果不知道怎么操作的话可以问店里的阿姨(幸运的话可能是美媚哦)

我的路线:台北车站 - 瑞芳车站 - 788 客运(就是我们这里的巴士)- 在‘九份老街’ 下车...
花费:酒店到台北车站 - TWD 200
            台北到瑞芳车站 - TWD 76 (区间车 - 自强号)
            788 号客运 - TWD 15

来回就差不多TWD 650,也就是RM80-85左右吧!

**我就为了《千与千寻》才决定到九份逛逛
回来槟城后,无意间发现其实这车站后边有很多隐藏的美食!错过了啊!

九份老街的意见庙....和东南亚华人庙宇差不多。

其实这老街真的没什么,太商业化了。两旁也就是小食店!

没想到这世间点(10:30AM)也那么多人啊!谁告诉我中国旅客杯葛台湾啊!

如有时间的话,老街两旁的巷子里有隐藏的文创点。

这装修也太吸引了吧~

我很喜欢到处串,发现了这很有特色的梯级

台湾小食点的创意装修真的太吸引了

人真的很多.....

忍不住走进去了,当然也消费了....

儿童不宜的店

在这里逗留了一阵子,两位年轻的老板人很好,我也在这里消费了,并寄了很多明信片。s

又一个很有特色的文创店a



当你慢慢爬到老街最高处,别忘了远眺这美丽的景色。






很有《千与千寻》的味道......我可是用了两个小时来找这梯级啊!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爱国歌 - "Sejahtera Malaysia" & "Setia"

学校背后的黑暗政治

牙医永远比丧尸更恐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