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老一岁了

年纪渐大,生日对我来说已经不是一个人的事。以前在生日蛋糕前许愿,都是给“自己”的。那不是因为自私,而是年轻的我,步伐太快,忽略了身边许多精彩、重要的细节和人物。现在, 在这漫长的人生道路,身为两个孩子的爸以及父母两老永远的孩子,很自然地就会把他们的样貌个个融入生日愿望里头。

没错的话应该是4、5年前开始吧,我会在生日当天吃素。原因很简单:
我的生日,即是妈妈的受难日...
身为佛教徒的我当然会尽量在这天吃素消业。时常听老妈说,50、60年代的人在生产的过程都是一只脚踏入鬼门关;那时候哪来那么好的医疗设施,都是稳婆到府上接生。幸运的,大小平安;如果在生产过程中受细菌感染又或是失血过多,那就是直接向阎王报到了。这也说明了为何以前的人较懂得孝顺啊!

我的愿望:
人人平安、健康、开心、事事都顺利

她知道我很喜欢钢笔,就给我买了MontBlanc 钢笔和护照套。是有点太贵重了,我会不舍得用...谢谢了老婆!

生日当天打开 Chrome 的话,会看见Google的生日祝贺标签...这也太贴心了吧! 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爱国歌 - "Sejahtera Malaysia" & "Setia"

学校背后的黑暗政治

牙医永远比丧尸更恐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