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背后的黑暗政治(下)- 警示与揭示

在不久前的学校黑暗政治事件后,我再次站在这里,与大家分享这个令人警觉的故事。也许作为局外人,你可能会觉得这不是什么大问题,或者你可能已经习以为常。但我相信仍然有一些家长需要被提醒和警示,因为我们的孩子和他们提供的教育是我们无比重要的。

这次事件的延续导致了一系列令人费解的举动。在冷气机送到学校内部两周后,我再次收到了校长的短信,要求我直接转账 RM400 给校友会,作为冷气机的安装费。这引发了我的不满,因为在捐赠冷气机后,被要求额外支付安装费用实际上与勒索无异。尽管我早已被告知需要支付这项费用,但校长的傲慢和不礼貌的短信激起了我的愤怒,也没想到她们狮子开大口**

我提出希望自行安排冷气机的安装,以减少费用。然而,校长的回应非常不友善,她要求我与董事会核查费用,称这是董事会的职责。这让我更加生气,因为校长本应该代表家长的权益,而不是要求我亲自与董事会核查费用。此外,听起来好像无济于事,因为费用依然不会有所改变。这让我感到非常无奈。

在沟通中,校长开始采取电话联系的方式,但我拒绝了接听,要求她继续以短信方式回复。我计划在今后使用她的回复作为向教育局申诉的材料。

然后,校长的回应让我大吃一惊。她提出了一个新的建议,就是将冷气机捐赠给电脑室,这样我可以请我的朋友来安装,以节省费用。她也终于收起了她的傲慢,解释说:
“...因为安装了废气排放管道,以避免学生吸入废气,才使费用更高。”

这个经历让我看到了现今教育界的变化。竟然连校长都可以把金钱置于教育初衷之上。幸运的是,这种金钱病毒并没有蔓延到其他教师身上,许多教师在她领导下都成了这一体制的受害者。

这是一个深思熟虑的问题,它提醒我们教育需要以学生和他们的未来为优先,而不是将金钱放在第一位。

愿这个经历能够引发更多的反思和改革,以确保教育体制继续为下一代提供最好的可能。




狮子开大口:

为什么说狮子开大口呢?原因是,我咨询了几家冷气安装公司,他们都表示单独安装一台的价格在RM270至RM320之间,但如果同时安装三台或更多,价格在RM250至RM280之间。考虑到学校之前已经安装了十几台冷气排气管,我贡献的这一台冷气,只需要上架而已,我认为RM400的费用是非常不合理的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爱国歌 - "Sejahtera Malaysia" & "Setia"

学校背后的黑暗政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