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把她变成温室里的小花


好久都没有到碧海蓝天、散发着海盐味的沙滩游玩了;自己也都快不敢告诉人我的家乡 - 槟城,是一个被海水围绕的‘东方之珠’了。

更令我惭愧的是不小心让女儿患上了一种难以治疗的现代病 - ‘赤脚恐惧症’!没听说过吧!但我肯定大家会有所耳闻,现代人确实和大自然的距离越来越远了,这无形的隔阂更使人类对大自然产生严重的陌生。

到那之前,她一直问什么是海边?整个路程就一直跟她形容、解释;很自然地我将海边形容成一个小孩都会觉得很好玩的地方;她接受了我和老婆对海边的理解和形容,迫不及待地想看看这‘好玩’的地方到底是长怎么一个样子....

我们到了,她看见了...同时也显出一副害怕和担忧的表情。我感受得到她不明白这看起来危险的地方到底哪里好玩了?我迫不及待地将她拖鞋脱了,牵她的小手往沙滩走去;谁知道,她不要,还要我抱她走去...彼此建立的信任还是有的,她让我将她从怀抱中放下来了...她接下来的反应我有点傻了!

当她的脚触碰到沙滩的沙子时,第一反应是把双脚缩起来的,觉得这刺脚板的感觉会带有危险性。我向她解释脚踏沙子就是这么一个感觉,过一阵子就会习惯了。她其实还蛮听话、配合的,只是心中的恐惧感不是说走就走。她在原地僵住了有几分钟,直到浪花将她裤脚弄湿了,她才向后退了几步....

身为人父的我真的好惭愧啊!怎么不小心就把女儿培养成温室里的花朵了,真的得好好检讨并制造更多机会让她接触大自然了。希望看了我这篇部落格的父母们和我一起加油、共勉之吧!
她其实很害怕,只是迎合我自拍的要求....

只要我们愿意弯下身来,就可以发现这不起眼的贝壳也会有漂亮的一面...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爱国歌 - "Sejahtera Malaysia" & "Setia"

学校背后的黑暗政治

牙医永远比丧尸更恐怖